我实验室史玉良老师荣获“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称号

root   2016年04月19日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公布了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名单(鲁政办字〔2016〕5号),我实验室史玉良老师成功入选山东省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类 “泰山产业领军人才”。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更好地发挥人才在引领创新驱动和产业转型中的重要作用,2014年9月30日,山东省委、省政府颁发《进一步完善提升泰山学者工程的意见》和《实施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的意见》(鲁办发〔2014〕36号),将原泰山学者工程优化拓展为泰山学者工程和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突出服务产业发展导向,重点引进培养从事产业技术创新、科技成果产业化和产业技能攻关的领军人才。

山东省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类“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共30名,此次史玉良老师成功入选“泰山产业领军人才”,是对我研究中心积极开展软件与数据工程领域的技术研究和成果产业转化等工作的肯定与表彰。

史玉良简介: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96-2003年,在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习,获硕士学位;2003-2006年,在复旦大学计算机信息与技术系学习,获博士学位;2006.07起至今,在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任教。现任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与数据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中国计算机学会服务计算、协同计算专委会委员、YOCSEF济南副主席。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互联网计算软件架构、大数据管理、业务流程优化、隐私保护等,近几年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主创新专项、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十余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会议发表SCI、EI收录论文40余篇。先后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各1项,山东省计算机应用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各1项。